蝴蝶的叫喊 by 薇诺拉 ❤


○天使外表恶魔心肠美人苏攻×正直骚浪jing察美人强受

○补完

这是我看的第一篇二拉的文,好看!喜欢!就是被这篇文圈的粉!

文风华丽,攻说话自带咏叹调但也不显得违和,明明特别特别苏却不让人觉得难受。

我对攻的想法很矛盾,一边嫌弃他三观不正满手鲜血,一边又忍不住被他苏得浑身发抖。他真的是个很有魅力的角色,隔着手机屏我都对他毫无招架之力,也怪不得文中那么多人被他耍得团团转,理智上抗拒他,却无法拒绝他——用比较恶俗的比喻来说,攻就是天使恶魔,是荆棘蔷薇。

他对受的感情很单纯也很复杂,或许是第一眼的心动,又或许是常年来把受作为支撑的执念。我在全文中印象最深的一个画面就是:他在阳光下温柔地、反复地说着谢意,阖着眸仰起脸,说:“I've got my soul back.”(在74章)

至于受,他同样是个令人心动的个性美人√看到评论区有部分读者表示觉得受配不上攻,但我觉得受已经很不错了。他有他的人格魅力,坦率耿直,表达爱意毫不扭捏;他也是个勇敢的人,会努力去追,追查真相也是,追逐爱情也是。对于前任,他难免有点心软,但终究没有回头,也没有留下任何挽回的余地,光这一点就已经甩了那些犹犹豫豫的白莲受几条街了。

他没有沉湎在过去的阴影里,成为了一个生活在阳光下的、优秀的人,这让攻觉得自己的付出都有了意义。

攻受都是对方的救赎。

至于前任,我觉得主要还是他自己心态问题,自卑太重也藏得太深,受也就是无形中给了他点压力,最后会变成那样还是因为他心理扭曲。

PS:我当年还是看的盗文(喂),这次去订阅了重温,发现二拉说的第一章的那个细节已经改过来了,大家还是看看正版吧,不然受就要背锅了_(:з」∠)_不过现在好多章节都锁了呢……

PPS:受是个三观还算正的人,看二拉微博有写另一个结局的番外,受真的开枪崩了攻……应该是个志独家番外,又好像打算写第二部??总之我觉得现在这个结局已经不错了,番外进一步阐述一下就行,别真的第二部把两人拆了啊😂




○剧透:

受妈是个刺青师,被男人抛弃,独自带着受生活。她从怨妇渐渐转变为蛇精病,把受关在家里,还在受的【哔】上弄了一个蝴蝶形状的刺青。

攻无意间和窗边的受对上了眼,被受眼中的绝望触动,偷偷溜进受家想和受接触,却和受妈不期而遇,失手把受妈杀了。受在一边目睹了全过程,并没有阻止。

攻被寻声而来的警察逮捕了,受被一个警察救走,两人各自开始了截然不同的人生。

攻为了逃避刑罚装作精神病,被关进精神病院,受尽折磨,甚至在一次跳窗逃跑时把腿摔瘸了。在磨难中修炼自己,他逐渐学会了如何掌控人的心理,并且利用自己的外貌优势,变得无往不胜,成功脱出。

这期间,受一直是他的精神支柱:如果受能因此获救,拥有光明的未来,那么他的付出就是值得的。

受没有让他失望,在之后的十几年里成为了一个优秀的警察。

然而攻这几年里手上已经沾染了很多鲜血,所有人都知道这个貌美而古怪的富豪不太对劲,当有人意外在他家酒窖里发现了数具尸体后,尽管已经有了别的嫌疑人,他却依旧是很多人心里的怀疑对象。受也是其中一员,并为此开始和攻接触。

之后就是一长串的调查,中途还牵扯到夜半街头的雨衣杀人狂魔事件。

受本来就和前任有了矛盾(前任要和高官千金结婚但仍然想要和受偷偷摸摸搞在一起),又在攻刻意的攻势下沦陷,所以想努力调查出真相证明攻的清白。

最后真相是,雨衣杀人魔是前任,他有女装癖而且因为压力太大精分了;而那些尸体,却和攻脱不开关系,虽然人不是攻杀的,是攻的现任妻子出于嫉妒策划的,但就像攻说的:“有人替我拂掉了衣袖上的尘埃,我并不太在意对方是谁。”他没有动手,却乐于见到别人帮他处理掉他不喜欢的家伙,所以妻子的行动他都看在眼里,却没有明说。

攻就是这样,从不杀人,却用言语和行动麻痹对方,引诱对方按照自己的预期行动,十分心机。

评论 ( 13 )
热度 ( 27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只瓜只扫文少说话 | Powered by LOFTER